加贺清光

老房子着火

凯歌 | 皆大欢喜-上(瞒天过海 番外)

这篇叫“确认存活,回报社会”……被吓得要死我要感谢活着TAT

时间线在瞒天过海之后。瞎jb写,放飞自我的脑洞。全是我编的。

别当真,别当真,别当真。



Summary:你欢喜就是我欢喜。

 

 

-

 

今天的主人公姑且叫她小梅,十年老椒,八年毒唯,五年恋爱史,对象是艾成。

刚认得艾成那会儿她才大一,浑身稚气未脱的清高。戴黑框眼镜,留着以后看起来又蠢又土的厚重齐刘海。别人介绍艾成给她认识时,她一抬眼,刘海扎得眼角麻麻痒痒,对面男生的脸都看不清,就惶惑客套地生挤出一个虚假的笑脸。

艾成没有气恼于她的敷衍,看了她方才刷的正欢的手机屏幕:“你喜欢胡歌?”

小梅嘴角的假笑更虚伪了一点。“谁不喜欢胡歌?”她好生无辜,装作一个路人粉的样子,“啪嗒”关上了屏幕。

不能怪她态度生硬,不止是对后来的男友,对周围人她都是一副懒懒的不太乐意分享爱豆的样子。老胡椒都有点特殊的情结,老到她这份儿上的更是稀有,也更机车,全民都爱胡歌的年代,只有她们这帮老粉有时候会玩笑着感慨一声:嗳,老公居然就这么长大了,长成儿子啦。

在老胡椒眼里,胡歌不单单是个偶像,胡歌是一种情怀。

 

艾成后来就没再提过这茬。他是个很典型的粗神经直男,小梅说她对胡歌感觉一般,他就当了真,从来没有产生过怀疑。

“你这么神经大条,也许不适合干媒体这一行。”谈恋爱以后,小梅有次跟艾成这么说。

彼时他们正值毕业季,艾成勤勤勉勉地给她搬行李。封得严严实实的行李箱里都是胡歌的周边,搬箱子的人却毫不知情,听了她的话,才略微苦恼地皱起眉头。

“记者都是要看透一些表象,不能人说什么你信什么。你太善良了,不像记者。“

“可我真想做个好记者。”艾成坚持着。“你不能这么消极,因为太善良而没法从事某个行业——这听上去太老成了,听上去像某个油腻啰嗦的中年男人才能说出来的话。”

“你也会变成中年男人的,”小梅毫不留情,“不过也没什么不好,走着看吧。”

 

既然追星,那各个饭圈总有些避不开的规矩。胡椒圈默认这两年新晋了几个对家,列成一张单子列出来,表头第一个是王凯,艾成现在的老板。

“我这什么运气……”小梅脸色黑沉,跟闺蜜约出来吃饭都没什么精神。“全北京招实习生的地方那么多,他怎么就一头扎进了王凯他家!去应聘王凯助理的人那么多,干嘛一眼看上他?!王凯真不是个东西!”

闺蜜坐对面笑得直不起腰。“这招聘活儿又不是王凯定的。”闺蜜客观地评判。

小梅一个白眼翻到了天台。“反正都是王凯的错。听到这名字就生气。“她恨恨地说。

 

“所以你打算怎么办?“

“嗯?“

闺蜜不笑了,“这才刚实习上岗你就受不了了,以后多的是你膈应的日子。要么你早早做足心理准备,看看能不能扭转一下对这个,这个那谁的印象。要不你跟艾成……”

草,王凯他妈的还影响她的感情生活?小梅心情更糟糕,心里狠狠问候了一整个工作室。“先这么看吧。往好了想,胡歌现在不还在跟这人的合作期,我回头旁敲侧击问问艾成,能不能搞到点高清图。”

“他还不知道你追星啊?”

“本来是懒得说,有啥好说的啊,我追又不是他追。现在,“小梅狠狠地吸了一口奶昔,”我要趁机用这个优势,看看这个王凯能整出什么花样来。“

她左不过刚毕业一年,一双眼睛黑白分明,叉腰喝水谈及感情都还是一副要找人撒娇的女孩儿气质。唯独谈及胡歌,眼里爱憎分明,还能染上点狠辣,倒像是要拼了全世界跟不喜欢的人作斗争一样。

 

“我预感这次跟了个好老板。”艾成某天趁双休,从剧组赶回来一趟,睡前迷迷糊糊跟她说。

小梅觉得一身的刺瞬间竖起来了:“你说什么?!”

所幸艾成睡意朦胧,没注意到女友有点过激的反应。“王凯竟然意外地很会养猫,连胡歌的猫都跟他亲近。那只猫平时都不怎么理别人的……”

“胡歌带猫进剧组了?哪只?“小梅不想听他得瑟新上司,不动声色地转移重点。

“哪一只?“艾成困惑地眨巴眨巴眼,“喔,是新养的一只白猫。叫……叫橙汁儿。”

噗嗤。小梅被逗笑出了声。“不是你们工作室管你叫橙汁儿吗?”

艾成就知道这个梗绕不过去,他跟着有点无奈地笑。

“不然你让他们别这么叫你了,跟一只猫同名,多尴尬。“小梅不动声色地提议。

其实是她自己有点介意王凯的工作室跟男友这样亲昵,但这么小家子气又有种拉拢派别的错觉,倒显得她小肚鸡肠起来。

艾成笑了,“原本按正常的称呼,是叫我阿成的,但王凯以前演过一个角色跟这个同名,大家觉得怪怪的,就不知道谁起了这么个名儿……”他说到这里,想到王凯头回听到“橙汁儿”的反应,笑意加深了些,又不好直接讲出来。赶紧换了个方向,“但其实起名字的人可能不知道,老板还有部戏里的角色被粉丝也叫‘橙汁儿’。诶你看过青岛往事没有?就是那个剧。我老板在里头还挺帅,就是那会子不红……”

小梅眼疾手快地凑过去,在这人开启新一轮“吹老板模式”之前堵上了他的嘴。

 

“所以艾成现在是快转成凯粉了?“闺蜜听了她的转述连笑都不敢笑了,转而有些凝重,“这不太好啊……”

“比这更不好一点。“小梅的脸色越发难看,“他最近的动态很诡异,很……微妙。”

 

最初的端倪都太杂太细微了,小梅都没当个事放在心上。等到意识过来再回想,竟然发现迹象之多,远超她预估的想象。

“他有一次问我,我跟他出门会不会注意手机放哪边口袋。艾成在这些细节上没有固定的习惯,我就告诉他情侣在一起会随机留意。后来这种类似的问题越来越多,什么我在人堆里是不是能一眼看到他,会不会在他身体不舒服的时候第一时间发现,他自己过的很糙所以问我有没有特意关心他喜欢什么材质的衣服,等等之类。“

“这是,小别胜新婚,想你了?“闺蜜不明所以。

小梅深吸一口气。“我原本也这么想,后来又猜是不是剧组有那种看对眼的小情侣,还没在一起的那种。艾成看着热闹呢。但他越到后头越上心,问他他又含含糊糊不方便说的样子,我突然有个很可怕的猜想……“

闺蜜脸色一变,领悟了她的意思。

 

总有个什么实锤的事件来印证她的猜想。这个事件是一通电话。

久别的情侣最离不开的就是这种东西——电话(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!)。艾成头次跑剧组,分离前所未有的漫长,一天一通电话成了一项政|治任务。

但他们错误地估计了助理这种高压行业的工作时间制。有一天晚上七点,小梅给他语音聊天拨过去,听那边还闹哄哄的,也不像是吃饭的样子,“你还没下班?”

“还在拍。“艾成一边捂着话筒,一边四处找安静的角落。“但老板拍完了,所以我没什么事,就是暂时还不能走。”

万恶的得舍!小梅熟练地在心里再次diss了一通得舍工作室,然后才絮絮叨叨跟他讲一点日常。艾成开始还认真听着,会附和几句。渐渐地就不专心了,回答也越来越敷衍,越来越少。

分别对于热恋中的情侣来说还是敏感了些,小梅心头涌上不知名的惶恐。“你在干嘛?”

“啊?哦……我在看老板和胡歌在一块。“

干,王凯不仅抢走她男朋友的注意力,还抢走了她爱豆。小梅努力调整呼吸,感觉内心的小人已经忍将不住要跳起来破口大骂了。

“你不天天能看到他俩?还有啥好看的?“

“我在看他俩,在一块。”艾成强调了一下后三个字。小梅抓住了这个漏洞,“他俩平时不凑一块?在一个剧组也分开?”

艾成脸一僵,不知道好好的一句话怎么被理解成了这个意思。小梅后面的话更让他头皮发麻:“都说他俩关系不好,那看来是真的了?”

“没有的事!“男友的反应很大。小梅心里更加不舒服,“你这么大嗓门作死啊……”

“他俩没有关系不好,你不要听网上瞎传。“艾成给她切成视频,“你看,他们好的很!王凯手里还抱着胡歌的猫。”

看你妹,谁想看这孙子。小梅心里把男人骂了几百遍。“都一块工作的,肯定不能摆臭脸啊。抱一下宠物也很正常吧。”

“不是,是胡歌要喂猫粮。这里没有凳子,他让王凯帮他抱起来。因为橙汁儿除了王凯胡歌,谁都不亲近。”艾成很认真地解释。

小梅心烦意乱,“得得得,你的王凯全天下最好。你能给我看看胡歌吗?我对压榨你的资本主义没什么兴趣。”

艾成顺从地给她调了调角度,但还锲而不舍地给她解释:

“他俩感情真的挺好的。上回胡歌手里东西满了,王凯甚至记得他手机放哪边,比他助理还管用。每次拍戏,胡歌老远就能看到我老板,他那组拍完了,乌泱泱全是人,他能一眼看到王凯没拍完,还要等他完事儿一起走……“

 

“打住!“闺蜜双掌拍在桌子上。“这不是,这不是——”

小梅抬眼:“是的。这些都是他曾经问我的问题。”

“那你猜想的那对还没在一起的情侣……”对面的女孩儿收了声。过了半秒,“哈!”

“干!”

 

“他妹的,艾成原来变成cp粉啦!“

 

 

tbc


评论(35)
热度(22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加贺清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